香樟树下期刊网是专业的论文服务网站。本站所有期刊均为正规刊物,可登陆新闻出版总署网站查询刊号!发表须知|正规期刊查询

香樟树下期刊网是专业的论文服务网站。

热门搜索:浅谈企业中的论文网应用
职称论文发表

团伙刊发职称论文年收1200万 涉嫌非法经营罪受审

职称论文发表,电力职称论文发表,信息化杂志论文发表,工程师职称论文,教育职称论文发表,职称论文要求发表疑问

原标题:团伙刊发职称论文年收1200万

 

  王某(左一)等9名嫌疑人受审。京华时报记者郑羽佳摄

  团伙冒充正规杂志,制作高仿期刊,通过网络刊发广告,帮助需要评职称的人刊发相关论文,以此赚取“版面费”。不到1年,该团伙赚了1200余万元。昨天上午,王某等9人因涉嫌非法经营罪在顺义法院受审。法庭上,王某辩称和很多正规期刊都有相关协议,并支付了费用。

  ◎指控

  冒名办刊物发稿赚大钱

  昨天上午10时许,王某等9人被带进法庭,部分人向旁听席的家属望去,随后落泪,而旁听席内也传来哭声。法官提醒双方要控制情绪。

  据检方指控,王某于2012年、2013年注册成立了北京圣麟阁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刊博天下国际文化有限公司,并先后雇佣张某、薛某等人,在顺义区马坡花园一区的一间出租屋内,在未取得出版许可证的情况下,冒用正规期刊名义,许诺为作者刊登文章并收取“版面费”。王某等人擅自使用涉案期刊刊号,出版、印刷、复制、发行《科技研究》、《电源技术应用》、《中国文房四宝》、《新材料新装饰》、《时代财富》、《华中电力》、《三角洲》、《公诉人》等期刊,并将交纳“版面费”的作者的文章刊登在上面。

  经查,2014年1月至10月间,王某等人共收取“版面费”1200余万元。

  2014年8月18日10时,顺义警方接匿名举报后,将王某等人抓获。据悉,该团伙中年龄最大的1988年出生,最小的1995年出生,均来自陕西平利县,大都为亲戚关系。

  公诉机关认为,应当以非法经营罪追究王某等人刑事责任,王某系主犯,其他被告人为从犯。综合案件事实及情节,建议对王某判处有期徒刑8年至9年,并处罚金;建议判处其他被告人有期徒刑2年至3年之间,并处罚金。

◎辩解

  给杂志社钱获对方授权

  据了解,主犯王某1993年出生,曾在杂志社工作,因觉得帮人发表论文收取“版面费”很挣钱,因此成立公司单干。

  面对指控,王某表示对罪名没有异议,但对指控的部分事实不认可,“我公司与杂志社是有合作的,也就是与各个杂志社形成了口头或者书面协议,杂志社授权给我,我没有冒用杂志社名义。”王某称,他身边的很多朋友都是这么做的,所以认为这一行是合法的。

  王某称,他主要负责管理公司并和相关杂志社、印刷厂等进行工作协商,员工则以杂志社名义对外征稿,主要通过在QQ群发布广告,版面费用从180元到350元不等。事成后,员工可从中获得10%-15%的提成。

  “论文刊发后,期刊是不对外发行的。”王某称,他与杂志社达成协议后,会交纳20多万到40多万不等的“管理费”并拿到收据,期限为1年。员工将收到的论文简单整理后发给他,他初审后再发给杂志社终审,“杂志社审完后,我再找其他公司负责排版和印刷,每次印刷200多本,最后以快递的方式给作者”。

  除王某外的其他被告人表示,他们的工作是通过QQ群发布广告,然后收集论文稿件,经简单编辑后都发给老板王某,“杂志社是否授权,我们也都不知道,也不知道杂志是真是假”。

  ◎证言

  个别期刊承认收管理费

  在庭审中,王某多次提及公司与杂志社是合作关系,并与杂志社签订了协议。对于协议一事,涉案的多家杂志社并不认可。

  《新材料新装饰》编辑部负责人称,他们杂志不是学术性期刊,而属于市场营销性质的杂志,面向的是材料商、设计师等,“我们杂志社没搞作者投稿,只面向设计师征稿,公司并没有委托其他公司进行学术性期刊征稿出版,也没有签过协议合同”。

  “我们杂志社没有委托别人收稿,我也不认识王某。”《华东科技》执行总编说,他们的期刊是在网上在线阅读,“我们没有合作方,而且我们的刊号不可能交给他人使用收手续费”。

  据了解,除了部分杂志社不认可对外有合作,还有一些杂志社表示已停刊。

  《时代财富》的社长在证言中表示,他是2007年到《时代财富》杂志社担任杂志社的社长,2010年他调离杂志社,“2009年3月份《时代财富》杂志就停刊了,刊号也已经撤销”。《华中电力》杂志社的主编也表示,2012年10月,该杂志社已经不存在了。

  《电源技术应用》的编辑部主任在证言中称,他跟王某有合作协议,合同内容是编辑部授权给王某的公司出版《电源技术应用》(学术版),授权王某刊登学术文章,但主刊不允许,“分三次共收取了40多万的管理费,这些费用用于编辑部的日常支出了”。

  ■追访

  为评职称花550元登论文

  据了解,找王某刊发论文的多为需要奖学金评定加分的学生,和需要评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

  在校大学生王某称,2014年开学之后,他想发表一篇文章为奖学金评定加分,因此从百度上搜到了《科学研究》期刊杂志,“我从已经毕业的师哥那里了解到,可以通过淘宝网找到刊登的代理,后来在淘宝上搜索找到了代理人”。

  王某称,他跟代理人联系上后,对方表示,600元可以发表文章,随后就将钱打到了代理人的淘宝账号。两天后,他收到了《科技研究》的录用通知,几天后又收到了对方邮寄的发表了文章的那期《科技研究》。

  另一位在某企业上班的杨女士称,因评职称时需要发表论文,她经同事介绍,在QQ上认识了一个代理人,“我把想发表的文章发给对方邮箱,并往他的支付宝里打了550元”。一个月后,她收到了刊发论文的《科技研究》杂志。(记者郑羽佳)

上一篇:影响因子真有那么重要吗?揭揭论文背后的真相
下一篇:借发职称论文骗钱 七人诈骗团伙被抓,评职称需要发论文吗 ,职称